吴晓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买人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买人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2020-11-30
分享到:
【导读】 为了解决养老、医疗、意外伤害等各类风险的保障问题,不少中国的家庭开始选择人寿保险。但是想要在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中找到合适自己的产品,并不容易!那么,买人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为了解决养老、医疗、意外伤害等各类风险的保障问题,不少中国的家庭开始选择人寿保险。但是想要在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中找到合适自己的产品,并不容易!那么,买人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买人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选择法律人寿保险公司

  办理保险业务时,要查明其是否有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或派出机构出具的经营保险业务的许可证,谨防被骗。

  选择符合自身需要的保险

  要根据自己的寿险需求来购买保险,注重保险产品的实际需求选择。

  看清保险责任和免除责任

  购买前,要弄清自己想买的什么保险、保险责任是什么、责任免除是什么、怎么交费、如何获益、有无特别约定等等。

  填写投保单要明确保险受益人

  《保险法》规定:受益人可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但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时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填写投保单要如实告知

  根据《保险法》规定,若未履行如实告知业务主要有三种后果:(1)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或者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公司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2)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3)投保人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以退还保险费。

  亲笔签名

  无论是投保单、健康声明书,还是其他有关文件,认真填写并亲自签名,不要随意由他人代签,以免今后出麻烦。

  索要正式保费发票

  交付保险费时,注意索要保险公司出具的统一发票并妥善保管。

  注意保险合同生效的时间

  投保人支付第一保险费,保险公司签定保单后,保险合同生效。

  另外,人寿保险合同里面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其一为宽限期,投保人一定要了解,如果没有及时缴纳第二期以及后面各期的保险费,在宽限期内,保险的合同仍然有效,一般来说是30天或者60天;其二为复效条款,投保人要了解,如果没有如约履行投保义务导致保险单中止,那么中止的保单在多久的时间之内可以申请复效。

吴晓清 预约我

地区:上海市 上海

所属机构:鑫山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100223100008010202300174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鑫山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上海鑫山保险代理吴晓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上海买保险找上海鑫山保险代理吴晓清

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